宜蘭律師
宜蘭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9-12-17 11:12:10)
臉書設定公開就能任意轉貼?

2003~2004創辦的社群軟體,FACEBOOK也有人稱為臉書,風靡全世界,而臉書現在功能除了文字訊息之外,使

用者可傳送圖片、影片、貼圖和聲音媒體訊息(現在也可以傳送其他檔案類型如.doc,.docx,.xls,.xlsx等,

但是.exe可能會被禁止傳送)給其他使用者,以及透過整合的地圖功能分享使用者的所在位置。
這樣的社群軟體帶給生活許多樂趣,但也衍生許多問題。
在臉書使用條款裡隱私設定裡就有一條
當您以「公開」設定發佈內容或資料時,即代表您允許所有人(包括 Facebook 以外的人士)存取或使用該資料,並且將之與您關聯在一起(例如,您的名字和大頭貼照)。
這是免死金牌嗎?有了這條就可以任意轉載分享嗎?
一般使用者分享的「內容」,涉及與商標相關的相片、影片甚至是文字等,這些「內容」只限於臉書使

用,即便使用者分享時設定為「公開」,只要未經當事人同意,自行下載後轉貼、轉傳等行為都會構成侵害著

作權的行為。
不過,如果使用臉書的分享功能,只是單純分享該篇文章的連結,就沒有侵權問題。
因此在轉貼文章或是相片、影片之前,也最好先行取得當事人同意,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與爭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