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律師
宜蘭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58:20)
放話找女兒老師算帳,男判拘役
中國時報【陳慶居╱苗栗報導】
莊姓家長因不滿陳姓教師把女兒成績打不及格,認為老師處理女兒與同學租屋糾紛不當,先後打電話向校方聲稱要對陳師提告並將事情鬧大,甚至放話恐嚇要找人圍老師、找老師算帳,陳師為捍衛師道與尊嚴採取法律行動,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莊男拘役30日。
 
法官調查,莊姓男子的女兒就讀某專校,先前即因其女成績被陳師打不及格,心生不滿,曾打電話給學校轉告陳師「如不改成績,就要提告、將事情鬧大」。
 
4天後,莊男對校方回應不滿意,且認為陳師在處理他女兒與同學之間的租屋糾紛不當,讓他女兒受到不公平待遇,因此再接連打電話給陳師的同事,要陳師回電話,否則「要找人圍陳師、找陳師算帳」,陳師接獲轉述後心生畏懼而提告。
 
法官認定,要圍陳師及找他算帳的說法,顯然有糾集多數人包圍陳師、找陳師理論,一般而言,聽到這種言語普遍會感受到身體或自由將遭受危害,產生畏怖之心。據此判莊男拘役30日,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。
 
不過法官認為,莊男揚言要花錢記者會、提告及把事情弄大,這些用詞縱有強烈,但未構成恐嚇要件。
 
 
 
宜蘭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