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律師
宜蘭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58:56)
上海孿生妹頂替出庭,筆跡不同被識破
(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)
據陸媒報導,中國大陸上海市一名孿生妹妹冒充姐姐出庭,因筆跡不同而被法官揭穿,遭到法官訓誡。
 
澎湃新聞報導,事發於上海鐵路運輸法院,2月某天,承辦法官和書記員準備為一起交通糾紛案開庭前,原告的妹妹來電,表示原告剛下飛機,正在趕往法院路上,由於堵車,希望法院延遲開庭。
 
法官在徵得被告同意後予以批准。
 
隨後,一名自稱是原告的女子到達法庭,卻引起法官懷疑,因為機場距離法院較遠,而原告剛下飛機就能趕到法庭。
 
法官為此核對身分,發現她的面貌與原告身分證影本上的照片相似。
 
但法官仍覺事有蹊蹺,進一步要求對方簽名,以核對訴狀上的筆跡,結果發現兩者筆跡迥異。
 
女子在法官追問下,自稱是原告的孿生妹妹,由於姐姐在國外旅遊,無法趕回出庭,一時又無法出具授權委託書,才想頂替出庭。
 
報導表示,法官對這名女子進行釋法明理和批評教育,同時考慮到她認錯態度較好,情節較輕,尚未造成嚴重後果,僅對她處以訓誡。
 
 
 
 
宜蘭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