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律師
宜蘭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9-06-13 15:41:18)
汽車保險有六不賠
如今買車的人越來越多,作為駕駛新手,為愛車買保險時,應該了解哪些常識呢?下面,是車險專家整合的一套新手保險必讀小常識:
  
1、酒後駕車、無照駕駛、未年檢不賠
以上情形中,司機并不具備上路行駛的資格,嚴重違反交通法規。此外,如果駕駛員與準駕車型不符、實習期上高速等,保險公司也會拒絕賠付。
 
2、發動機進水后再啟動造成損壞不賠
保險公司認為,車輛行駛到水深處,發動機熄火后,如果司機強行打火造成損壞,屬于操作不當造成的,不在賠償范圍之內。
 
3、自己加裝的設備不賠
很多車主會加裝音響、冰箱、尾翼、行李架等設備,但一旦撞車造成損失,保險公司不會對這些新增設備賠償。
 
4、部分零件被偷不賠
如果不是全車被盜,只是零部件如輪胎、音響設備、車標等被盜,車主只能自認倒霉。保險公司通常規定“非全車遭盜搶,僅車上零部件或附屬設備被盜竊、被搶劫、被搶奪、被損壞”為除外責任。
 
5、放棄追償權不賠
汽車出險后,如果是別人的責任,不能因為嫌麻煩而放棄向對方要求賠償,因為這等于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。不論是保險法還是保險條款,都有這樣的規定。
 
6、修車期間的損失不賠
如果車輛在送修期間發生了碰撞、被盜等損失,保險公司都不會賠償,因為修理廠有責任妥善保管維修車輛。此外,保險條款一般還約定,保險車輛在“競賽、測試”期間受到的損失也不負責賠償。